晏同风

海晏河清,千里同风。
目前领域:认知心理。

[晏女指] 命运截断 [1]

* 情人节开垦北极圈,晏华主线弑神线。

* 女指保留轮回记忆,高智商能打能扛,皮。安托由于方舟缘故,知道七日轮回。脑洞极大,烧脑不负责,力争用最少私设填完wych剧情漏洞。

(活骸零+黑核=神灭鬼生?闭嘴,智障设定救不回来)

* 本来是苟过晏华10祭品,等昨天憋完文,华仔已荡平安托1-9,今天刚过芙妈2。谢谢华仔,情人节礼物很走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ay 7

 

“可是三十周以前,你告诉我这是中央庭调配给我的。”指挥使不看他,只是拿指腹缓缓摩挲枪身。

 

世界重构……开始。

 

“啊,醒了醒了。

“这个人看起来好弱哦,真的是我们的指挥使吗?喂喂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安的指甲修剪得平滑齐整,戳在脸上感不到疼痛。

“……这是你的战术终端。虽然不知道是从哪来的,但既然有了它,就说明你是我们的指挥使了。”

在两人就黑门事件的教学过程中,指挥使只颔首带笑,一言不发。

右侧安托涅瓦坐得稍远些,面容平静。直至战术终端响起,神使脸上浮出礼貌性的微笑,“不好意思,先去接待一下客人。安,接下来就……”

“安托涅瓦,我和你一起。”

女孩从病床坐起,拿了外套翻身下床。经过安身旁时,她向安略一点头,算是致意。

“涅瓦,是我。”两人并肩而行时,安托涅瓦听到指挥使的低语。

听罢,安托涅瓦缓缓舒了口气。猛然又想起什么似的,“你不怕……神不再巡视了?”

“现在看来,暂时如此。神也没有出现在梦境中。怕是神正积蓄力量,要缩短轮回,小心为好。”

“那么争取到晏华……”

“现在开始,务必争取。”

安托涅瓦一恍神,飘飘荡荡的方舟慢下来。她有太强的感觉,她们能在这次,第四十九周,说服晏华且达成目标。

这源于太久之前发生的——抑或只是梦境——可靠的同伴与她并肩杀死活骸零,告诉她,自己正处在没有黑门的世界。未来见——最后那人这样说。

可,达成目标的代价是什么?

她摇摇头不再作想,快步跟上女孩。

 

“安托涅瓦,不好意思先打断一下。很重要,你先看看这个。”

一只幻力凝成的纸鹤被放上桌。

“先让我介绍一下,这是晏华,中央庭七人众之一。”

男人抱着手臂、剑眉微挑,单片眼镜下冰蓝眸子审视着来人,并不掩饰些许防备之意。

“你好,新来的指挥使。”

“……你好。”指挥使看向晏华,声音飘飘渺渺。

“希罗刚才又匆忙离开了。最近他都行踪不定。”“高校的讨伐要交给……”中央庭两人絮絮讨论着。

“晏华,”指挥使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我有疑问。你们如何确定我是新的指挥使?”

“战术终端,那是中央庭人员特有的。”

“终端,既然是中央庭独有,你们记得向我派发过终端吗?你们甚至不确定我姓名,查看终端后才知道。”指挥使压低下颌,面容沉静下来,“再看指挥使本身,新指挥使仅靠一部终端确认,全靠天定,不经你们选拔吗?”

晏华正敲击着左臂的手指顿住。他松开手臂去扶那只单片眼镜,“努力证明自己不是指挥使,你想表达什么。”

“我是指挥使没错,”指挥使笑容灿烂了些,“关于指挥使的确认——神之头脑陷入这种逻辑谬误,你被操纵了,晏华。

“我是中央庭在四十八周前选拔出的指挥使。可惜这世界呈环形轮回,你们的记忆被重置了。”

“终端给我。”晏华不置可否,“事态严重,有权检查。”

“如果我拒绝呢?”指挥使抿紧嘴唇。

安托涅瓦面露担忧,暗暗拽一把指挥使衣角,又轻咳一声道,“既然小姑娘能净化中央庭黑核,便是指挥使没错,刚才雷切尔先生也在场……”

晏华轻笑一声摸上腿部枪套,抬枪瞄准指挥使胸口。他看到对方甚至挑衅般挺了胸膛,一双眸子鹰眼似地光芒流转。

僵持片刻指挥使的目光转为端详,“晏华,你还是一点没变。”说道便利落交出终端,“既然给了终端,那我再没有可隐瞒的。还有什么,尽管问。”

“技术解析和资料拷贝以后,如果没问题,终端会还给你。备用终端先发给你。高校的讨伐,我和你一同去。”晏华嗓音冷冽。

“有劳。”指挥使意味不明地笑笑。

 

能净化黑核,晏华自然肯定指挥使的能力,只是之前指挥使满口世界轮回,晏华只将她视作精神失常。但在高校学园的讨伐中,指挥使似乎与安托涅瓦熟识,两人配合默契,一路也不时说笑——

——难不成是指挥使、安托涅瓦同时精神失常,或是世界真的回环混乱。

况且在希罗担任指挥使时,希罗只在中央庭,借战斗耳麦远程指挥作战。眼前这指挥使深入黑雾侵蚀的战场,真的没问题?

务必加强对指挥使的监视。晏华一面瞄准,一面想道。

除了指挥使在场能为神器使提供一定幻力加成,神器使由于技能放出引起幻力波动,战斗中视力会有下降,也须依靠指挥使指挥。但对晏华而言,荷鲁斯之眼为他带来大幅目力加成,独行之人,自身有良好单兵作战能力。指挥使的指挥,仅供参考。

如此,晏华足以评判指挥使的指挥精准度。

“3点,150,雾生2。3点20,100,刀骸2。涅瓦近身眩晕,晏华注意击退。”

时钟方位、距离、名称数量。时钟方位并不稀奇,小时之后又报分钟的精度着实少见。

何况与自己所见丝毫不差,是仪器一般的准度。

“太匆忙,忘带第三人了。”指挥使极快地抱怨一声,“5点15,8点,9点35,幻瞳各3。”见异界放逐仍在冷却,指挥使一面说着,一面手已探进大衣。

晏华动作快一步,在指挥使抬枪片刻按下她右手,紧接一个瞄准三下击退,蹲身开启广域狙击。

“还不至于让指挥使出手。”清理完所有怪物,晏华审视起指挥使手中那柄M500,“这枪,是我之前的一支。”

指挥使笑笑,递过枪去,晏华将手枪转了个溜,皱眉道,“我认得自己的枪,手感没错。”

“可是三十周以前,你告诉我这是中央庭调配给我的。”指挥使不看他,只是拿指腹缓缓摩挲枪身。

“你既喜欢,送你就是。可是这枪重,后坐力猛,你能上手?”晏华决定绕开那个棘手的“三十周前”。

指挥使一推推柄转出转轮,填弹入膛,“打哪儿?”

“4点,200距离刀骸尸体,右眼。”

女孩左掌托枪把、右手持握扣动扳机,尖啸、爆鸣。一枪打出,手臂略略回曲,不见大震颤。

晏华眯眼望了望刀骸血肉模糊的眼眶,“合格。怪物虽然皮厚点,这枪用来击退足够了。”

“要是终端查出问题,这枪物归原主就是。”指挥使把枪收入怀中,“还有,提防希罗。明天,赛哈姆活骸化暴走,希罗会前往高校学园控制,有兴趣你可以去堵截他。赛哈姆活骸,是希罗人体试验的杰作。后天,希罗背叛中央庭,中央庭分裂。”

是现在时,仿佛在叙述既定事实。语气平淡,却是对中央庭至高权威的指控。

晏华侧身,身旁安托涅瓦神情并无波澜。

 

将指挥使的终端接入自己的设备。

是中央庭特有的终端,接口一致。一行行跑着代码,解析显示指挥使的终端并未改动过数据,所有记录真实。

影像、语音记录,资料全部拷贝。

查看资料时,点选按时间排序。想了想,又随意点开其中一个时长较短的。

入眼是堆叠的文件并一只马克杯,画面一角露出木纹桌面,是中央庭没错。神之头脑甚至发觉那杯子,与今天安为指挥使准备的一模一样。

终端常戴在左手手腕,这样的画面呈现也不难想见。

“打扰一下。是处理完工作,正在休息吧?”

是自己尽量柔和的声音。

画面一颤但未改换,听得指挥使开口,“晏华……咦?”

“听说你喜欢布绒玩具,就选了这个。眼睛的部分,我自己处理了一下。生日快乐……”

自己明显还在斟酌着措辞,就被指挥使惊喜的声音打断,“太可爱了啊!谢谢!”

画面猛一摇晃,晏华猜到指挥使是一把夺过那玩具抱在怀里。天旋地转,中心出现一只熊头,大脸棕绒毛,嘴角不甚开心地撇着,左眼眼眶纹上一枚单片镜、眼角是翼状金色纹路。

这一番画面,听两人语气和气友好,像是共处有段时间了。

在脑海中搜索了下,晏华实在想不起今天之前他和指挥使还有何交集,尤其是在中央庭工作区。

眼前那只神似自己的玩具熊已经靠着文件摆好了,指挥使一只手还在熊脑袋上来回揉着。

“小小晏。”指挥使语气愉快道。

晏华听得自己在指挥使身后温和地轻笑了声。

 

时长较短的记录,画面明朗,大多是与自己的日常;夹杂在众多暗色封面的长视频中,像最深夜幕上勉力闪烁的几点星子。

 

 

评论(34)

热度(1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