晏同风

海晏河清,千里同风。
目前领域:认知心理。

山玫瑰恋人 [终]

[1]  [2]  [3]  [4]  [5]  [6]  [7]

* 情人节带来结局~

* 希望冲田组,也希望大家,所有的恋情都能得到圆满。感谢你们。

*哪怕生活是把玻璃渣,永远不要放弃吃糖的心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和守努力寻找话题,“一定能赶上烟火的。”

这时隐约听见外面烟火绽开的砰响,孩子们的欢呼依稀可辨。

飘扬的flag迎风而倒……这话题真是烂毙了……大和守抓着头发好生自责。

“在池田屋,就是这样,小屋,黑暗。”加州的声音忽然响起,在烟火声中有点飘忽,“断刃,血迹。双方都撤走,总司倒在我身边,夜色越来越浓爬满整间和室。”

大和守的惊呼淹没在接连的烟火声中。“加州,不……”

“我知觉都模糊了,这时依稀听到祗园祭烟火升空,人群爆发出欢呼……我想,这里那里是两个世界。

“赤色白色黄色……无论怎么样,都想去看看那烟花。”

酸涩味道涌上大和守喉间。他说不出话来,只是把手掌覆上加州手背。

“作为付丧神,同时也是武士。断铓死去并不可怕,也无非是落樱般光辉绚烂的谢幕。我只是不甘……只是想确认罢了……我在害怕什么呢?

“这几日查了这么多资料,知道新选武士来池田屋接应时,冲田执意带着我撤离。被主君牵挂是刀剑的无上荣耀,但是……为什么觉得……还少了什么。”

也许是双眼有点发热,加州感觉自己已经太疲惫。

大和守猛一惊。直觉告诉自己,就快触摸到症结。不仅是加州惧怕幽闭黑暗空间的缘由,更是引发周期失忆的诱因。

大和守能清楚感觉到自己心脏狂跳。

 

他深呼吸后终于开口:“加州。池田屋,少了大和守安定。”

下一朵焰火分外响亮地炸裂,千万流光铺天盖倾下。祗园街道惊呼四起,孩童高声笑闹。

而就着这一切,加州一点点低下头去,喉间迸出小兽似的呜咽。

不甘自己太早的离开。

想确认那时你对我的感情。

害怕不是自己期待的答案。

盘桓已久的执念,是这不甘、念想和害怕。

一双有力的臂膀环过自己,是身边那人不顾一切的拥抱。

扑鼻而来是湖水的气息,不然怎会带一丝咸湿;澄澈宁谧的湖,终于掀动万千波澜。

“加州……”那人声音哽咽,“六月五日,我一直在等你回来。

“正如你所猜想,正如你画的那样。小小的付丧神抱着本体刀坐在门槛,已经很困了,噩梦做到一半又惊醒,直到夜深大家回来,……就再没安然入梦过。

“之后四处奔走,想找巧匠修复加州清光,是我和冲田君一起。

“现在我每天都会来你这里。我不能再……”

失去你。

“呵……”加州猛一吸鼻子,“还以为,那时那样不被接受的感情,只是一厢情愿。”

“怎么会。”大和守闭眼,泪水畅快流下,“一直到最后,加州都是被爱着的。”

 

加州做了很长一个梦。

时间从太远的地方开始回溯。浅葱色羽织,凤仙花,砍杀和悲声。黑夜里彼此小手交叠,浅浅一个拥抱、剧烈搏动的两颗心脏。断铓,祗园烟火,彻夜等待的小小付丧神,一闪而过的黑猫。

到山玫瑰,草莓蛋糕,花间小路上一直追随自己的目光,到冲田痛惜的眼色,两人镜像般的手合,整理领口时大和守颤抖的手指。

最后是一双有力的手臂,他能想见那人双眸澄澈如湖。有时肌肉、感官记忆比普通记忆可靠——一个拥抱,能唤起这过往种种。他不自禁地叫那人名字。

“大和守。”

腕表指示已过零点。

听得加州梦中这一唤,大和守泪流满面。

 

醒来的时候……这不是自己房间。

加州掀开薄被,看见身旁整齐叠着浅蓝衬衫、浅葱羽织。视线移到左边书橱,种类不算多却塞得满当,大多是自闭患儿情绪行为障碍、幕末历史什么的。

书橱下的书桌,立着持刀的小人儿。加州觉得有趣凑近了看,见那人红眸黑发,手握的小小打刀他再熟悉不过。确实不如自己可爱,加州满意地下了结论。

而小人旁边搁了横式刀架,架上端着把打刀,刀鞘纯黑。

加州想起昨日大和守对自己房间的描述。

这是新的五日轮回……没有再忘记。执念完满,心结已解,不会再忘记。

那人的名字,那人的眸子和笑,还有彼此的一切,都不再忘记。

障子门被拉开。

加州回过身,看见大和守笑意盈盈,蓝色眸子泛起涟漪。

“昨天困在电梯得救太晚,就把你拎家里来了。喏,早饭好了。”

加州突然想捉弄下对方,作无辜状道:“请问您是?”

大和守低声笑了。这一笑让加州顿时明白憋笑失败的表情出卖了自己,还有大和守的声线意外地好听。

还是牛皮纸稳妥包着,却不再是橘色五瓣的山玫瑰。大束萨曼莎玫瑰从背后捧出,高心卷边,花瓣重叠复重叠,天鹅绒的质地。花色深红,像是加州的眸子,鲜艳欲滴地流转。

“燕子已归,山玫瑰的花期,已经过了。所以……

“大和守安定,加州清光的恋人。请多指教。”

第六日,分明到来了。


The end.

评论(6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