晏同风

海晏河清,千里同风。
目前领域:认知心理。

山玫瑰恋人 [7]

[1]  [2]  [3]  [4]  [5]  [6]

* 本章安全知识小科普,按安定说的做没错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门铃被按响。加州过去开了门,是外送服务员抱着餐盒。

“请问是加州先生吗?您的西多士配洋葱汤,请慢用。”

“是的。但是抱歉……我是定了餐没错,”加州有些别扭,“但是给大和守的吧。”

“奇怪了。是有大和守先生的西多士洋葱汤,但署名加州先生的也有一份。”

加州似乎明白了什么,“方便把订餐时两个打进的号码告诉我吗?”

服务员报上号码。是了,大和守给他点了餐。而他给大和守点了同样的一份。

加州向着面前人轻声道,“这就没问题了。谢谢。”

 

晚上加州抱着红色刀鞘的打刀蜷在薄被里,拨通了大和守的手机。

对方迅速接起,声音有些低哑,“加州,是我。”

“抱歉。今天是我太刻薄了。”加州握着手机,手心微微出汗。

“不……是我。明知道你反感我这一行……牛奶,日记,都是我的错。让你困扰的话,我就离开……”大和守每个字咬得格外吃力。

“是反感心理师没错……但心理师是你。我会配合治疗的。先前真正反感的是,我以为你只把我当病人……。”

那边突然低低笑了,“怎么会呢,加州。”

双方意味不明的沉默。

“大和守的本体刀,也在你身边吧。”

“嗯。找了刀架放在房间。”

“如果可以的话,真想来拜访,看看那柄大和守安定。说不定能唤起更多记忆。”

“好啊……之前没敢让你上楼,是怕满书橱的专业书漏了馅。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新选组羽织收藏,冲田君主角的历史小说……是谁看到都会以为我是死宅吧。”

“要是羽织和小说倒还好……”

“要是我说,这边还有加州清光的拟人手办呢?”

“哎?……什么情况……是那天杀的DMM Games……”

“Oui. 别紧张。完全没有真人可爱。”对方舒心笑起来。

加州听到楼上那人踢掉拖鞋,脚步沉稳有力,咚咚踏在自己心上。

突然遗憾自己每五日的零点便要记忆清零。如果能将这样的记忆多保留一小时,两小时……

不。他还在便好。心间沉淀着这样的安定,自己就像被湖风撑满的帆,虽面向不知祸福的未来,却再无畏惧。

“大和守,明天就是旧历六月五日了吧。想看看祗园祭的烟火,毕竟之前错过了。”

楼上脚步声一顿。加州笑了,“谨遵医嘱,我可有好好补习历史。”

“好。我陪你。”

“好啦。这么晚了,收线收线。大和守,没想到你还会几句法语……那么,Moi aussi.”

 

第二天大和守早早下楼报到,给两人做了早餐。

是某个五日轮回的最后一日,但并不平凡。

大和守不再把两杯牛奶端上来,而是两人在一只大罐里分喝。加州主动向大和守要了镇定药片,和着牛奶吞下去。

气氛略有诡异。两人对昨天那两句法语只字不提。对话好像也比平日少些。

加州拆下那支山玫瑰最后一片花瓣,想道两人这还不如打电话呢。

他看到大和守慌张地揣起线圈本,扑哧笑出声。

大和守表示昨天西多士很好吃,本来今天还想试着做一次。但给加州这么一笑,今天还是啃着法棍看烟火去吧。

加州点点头表示法棍更好吃,是长条的宝石,烙在法兰西骨子里的麦香。

遇到这种情况,标准答案当然不是either 而是both,就像加州问大和守哪种指甲油更好看的时候——“两种都要了。”

大和守听话地烤了西多士和法棍。

傍晚两人酒足饭饱地出门。

 

加州住8层,大和守住9层。这楼层比较尴尬,在于纠结要上下楼坐电梯还是走楼梯。

由于加州的病情,两人一般选择楼梯。但今天楼梯间贴出告示:维修中,请改道。

“还要去看烟火么?”大和守轻声问加州。

咬了咬嘴唇。“电梯吧,没事的。”

按下电梯键,冰冷铁门合上之时,加州身子还是微微颤抖。大和守看向他的时候,他牵开一个笑:“狭小空间没事,只要是大亮着的……”

噼啪。恶作剧般,电梯间的灯骤然灭了。两人顿觉脚底一空——电梯失控,加速下落。

“身子贴墙!曲膝半蹲!”大和守一面拔高声音,一面冲上前按下所有楼层电梯键。

大和守回身托住加州手臂时,电梯已有惊无险地停住。

然而麻烦事才刚开始——漆黑一片。这让大和守确信,虽有备用电源,但电梯间的灯坏了。更糟的是电梯门无法打开。他摸出手机打亮电筒,按下电梯紧急呼叫的红键。有点后悔自己这破手机微弱的电筒光——也就能供自己摸索到按键。

加州摸出自己手机,也是微不可查的电筒光。他额头渗出薄汗。

“永远不要给自己立flag。”为了不让大和守看出自己的吃力,他努力说笑着。

“没事了。等一等,维修人员就能来。”大和守嘴上这么说着,心头却不住抱怨电梯间居然不贴紧急维修电话号。向加州问物业电话更不明智——他不会记得。而自己也是粗疏,来这里一月有余,也没关心这个。

昏暗电筒光下,大和守看出加州的不适。他就地坐下:“肩膀借你了,靠一会。”

加州与他并肩坐下,却没靠过来,只是弓着身子。

沉默在这狭小空间蔓延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24)